27/4/2017

汽機車日行燈、晝行燈相關規定

日間行車燈(日行燈、晝行燈)相關規定

目前交通部僅就2017年1月1日以後生產之機車要求配備晝行燈或啟動即開啟頭燈功能之頭燈; 2018年1月1日起生產之小型車、2019年1月1日起生產之大型車新車應安裝晝行燈, 都需經檢測審驗合格後,才可至公路監理機關辦理登檢領照。本項規定並沒有要求使用中已領有牌照之汽機車需強制加裝日行燈或啟動即開啟頭燈功能。(但估計2018年以前未裝DRL的汽車會在2020年要求強制實施)


汽車日行燈安裝位置檢驗規定
4.4 汽車晝行燈(Daytime running lamp):
4.4.1 燈具照明面外緣距車身(不包括後視鏡)外緣應在四十公分以內。燈具照明面內側間隔應為六十公分以上(但車寬在一百三十公分以下者,則其間隔應在四十公分以上);上緣應在一.五公尺以下,下緣應在0.二五公尺以上。
4.4.2 顏色應為白色或淡黃色。左右對稱裝設。
參考車安中心示意圖

後記:
非原出廠的配備, 出廠後私自加裝的配備都算是改裝車!! 所以驗車時會有問題, 檢查人員會要求關掉日行燈或用膠帶貼住日行燈。我是直接把DRL保險絲取下斷電送驗。
私自加裝的DRL的車友要留意這一點, 免得將來驗車出問題。


相關文章參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任何動手問題歡迎留言。留言系統會自動審查, 不會馬上顯示。 Welcome to leave any DIY ques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