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讓你自己動手: 故宮南院旁隱藏景點~四神獸公園, 不是寶可夢喔!! 嘉義輕旅遊

27/5/2018

故宮南院旁隱藏景點~四神獸公園, 不是寶可夢喔!! 嘉義輕旅遊

嘉義故宮旁隱藏版景點~四神獸公園, 坐落於故宮南院的東南方不遠處(1公里遠), 有四個約2公尺高的石雕公園乍看之下有點類似pokemo裡面的神奇寶貝但牠們可不是寶可夢而是古中華文化中的的四象也就是用來代表東西南北四個方位的神獸分別是青龍、白虎、朱雀、玄武。青龍、白虎這兩個較常聽到名稱跟想像不會相差太多比較容易裡解。朱雀呢可以把它當成是火鳳凰;  玄武則是黑色的龜蛇綜合體。

嘉義故宮旁四神獸公園~左邊是青龍(東)原本在西邊的白虎被擺錯位了


四神獸公園~離故宮南院不遠的四神獸石雕景點

四神獸公園~原本在東邊的青龍擺錯位了
四神獸公園~我不是傑尼龜, 我叫玄武

四神獸公園~朱雀

四神獸旁邊的十二生肖小石雕

但是........你發覺到其中青龍、白虎位置擺設似乎有些混淆.......的確, 古中國的傳統地理方位是以南方在上方, 也就是你面向南方- 為前方就是前朱雀(南)、後玄武(北), 然後左邊是青龍(東)、右白虎(西)。所以若你發現它擺錯了, 表示你對傳統文化的方向見解十分厲害!!
四神獸公園~跟方位有關的四神獸擺設
代表四象的四神獸

四神獸石雕站立在四個方位,  在四神獸外圍圍繞著,  2呎大小的可愛十二生肖石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