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讓你自己動手: 查自來水水錶怎麼查、怎麼看? 水表可看那些資訊?

16/4/2022

查自來水水錶怎麼查、怎麼看? 水表可看那些資訊?

查水錶怎麼查、怎麼看你會嗎?  自來水錶除可用來查看每期(兩個月)的用水量之外,自來水錶它本身就是流量,計但也具有累算計功能。若搭配碼表計時也可換算瞬間水管流速或固定時間的流量。也可利用它來觀察檢查水塔進水端有無洩漏。

水錶的上方白色長方形框,就是總用水的度數,M3就是1立方公尺、就是1000公升、也就是1度。
下方的圓表從右邊算起,第一個是100公升,第二個是10公升,第三個是1公升,第四個是0.1公升。
舉個應用實例。觀察家裡水塔的進水流量: 可以查看"1公升"的圓錶,轉一圈表示已流過10公升的水量。水電工的抽水馬達啟動後,"1公升"的圓錶10公升要花20秒,那就表示每分鐘進水塔流水量是30公升。抽水馬達啟動25分鐘後停止, 表示水塔容量為30*25=750L。
水錶小小一顆功能應用頗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