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讓你自己動手: 環保有效的防蚊方法

27/4/2017

環保有效的防蚊方法

環保有效的防蚊法



我家的小孩最不耐蚊子叮, 每次叮後便開始紅腫, 光是樣子醜就算了, 由於會發癢導致抓破皮, 延長痊癒時間。所有防蚊滅蚊對小孩來講相當重要。


殺蟲劑、蚊香在許多報導裡面都有提到其嚴重性, 不環保對人體又不好儘量少用。我家防蚊有幾項法寶:


1. 滅蚊燈, 晚上時才在樓梯口開, 當夜燈及滅蚊用, 只不過當夜燈剛開始會不習慣, 白色會變螢光, ....不過反正不在樓梯睡覺。其耗電量以每天8小時計算, 1天80W, 12.5天耗1度電, 所以1個月2.4度應該相當節約能源。


2. 壁虎, 雖然壁虎有點恐怖, 但他真的是吃蚊子長大的。他不用裝電池且全年無休, 絕對環保。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容忍與"小恐龍"同處一室及不定時清理其大便是代價。


3. 蚊帳, 這絕對是最直接有效的防蚊法, 我起初買了6尺X7尺的蚊帳, 用過後覺得非常好用, 甚至連小孩都很喜歡"玩"它....現在我又買了另外一個裝。一床6X7尺的大概600NTD..... 唯獨使用前最好掀開吊掛通風處, 讓他的溶劑味道蒸發掉。至於吊掛物使用3M的無痕掛勾就可以了, 不怕弄壞裝璜。若嫌蚊帳老土, 可以找有造型的, 只是會較貴..... 我強烈建議此項防蚊。



至於用糖水瓶、肥皂水抓蚊子我都試過, 但效果不如預期。


當然保持環境清潔是最基本的, 希望大家有個無蚊的家。

若還是被蚊子叮了, 我這裡有個好用的止癢消腫祕方....


蚊子相關連結:

滅蚊燈燈管更換蚊子叮咬迅速消腫止癢祕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