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讓你自己動手: 瓦斯熱水器沒熱水、沒火、點不著火~瓦斯火嘴堵塞簡易維修

27/4/2017

瓦斯熱水器沒熱水、沒火、點不著火~瓦斯火嘴堵塞簡易維修

瓦斯熱水器水不熱、沒熱水、、瓦斯點不著火~家中這台瓦斯熱水器已經乖了一陣子, 但好景不常昨天又開始作怪, 一下子點火一下子熄火, 濃濃的瓦斯味快讓人中毒.....早上把瓦斯熱水器拆下來清理點火嘴, 又可免強再撐一陣子^^
若家裡使用的也是戶外型瓦斯熱水器的朋友, 若有類似症狀~熱水器水不熱、沒熱水....不妨拆下瓦斯熱水器蓋板,自己來清潔瓦斯點火嘴, 火嘴大約是1MM左右的孔洞, 瓦斯熱水器若是裝在灰塵多的地區很容易堵塞。但, 只要把點火嘴上面的灰塵清除, 大部份熱水器還是可能會恢復的....這是瓦斯熱水器老闆不會教你的喔~

瓦斯熱水器沒熱水、出水不會熱的檢查步驟:

1. 瓦斯熱水器出水不會熱, 先檢查電池是否有電?(佔故障機率80%) 若會點火或有霹霹點火聲就是電池有電。
2. 檢查熱水器是否有瓦斯? (5%, 天然氣管路會斷氣機率不大, 若瓦斯筒沒瓦斯,也可由熱水溫度慢慢降感覺的到)
3. 檢查熱水器是否有正常自來水壓流入? (5%, 自來水管施工、或水塔水壓異常)
4. 瓦斯熱水器已有新電池,但仍沒辦法點火? 這可能是電子點火器故障或受潮,也有可能是進水端壓力開關故障 (10%, 除了點火棒受潮濕可烘乾恢復, 其餘因素就要請專人維修了)

瓦斯熱水器沒熱水: 熱水器火嘴已被砂塵堵塞

瓦斯熱水器沒熱水: 熱水器導熱片下方有土蜂巢,是造成堵塞的元凶

瓦斯熱水器、用水等相關連結參考

老舊水點火瓦斯熱水爐沒熱水維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