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讓你自己動手: 洗衣機排水管老化破裂滲水陽台溼答答, 輕鬆更換自己來

21/4/2022

洗衣機排水管老化破裂滲水陽台溼答答, 輕鬆更換自己來

洗衣機排水管老化破裂滲水造成陽台漏水潮濕的問題。洗衣機排水管老化破裂滲水不處理會怎樣呢? 其實並不會直接影響到洗衣機功能,洗衣機還是可以正常洗衣,只是陽台會經常溼答答,讓人不舒服。但長久潮濕對電器設備壽命也較不利。若是洗衣機已經很老舊,電氣設備本身絕緣變差,有可能因為地面潮濕造成漏電。所以越是老舊的洗衣機越是需要趕緊維修。洗衣機排水管地更換很簡單, 一般人可以自行處理,不用再叫水電師傅來換,唯獨洗衣機可能需挪動,需要花點力氣。這篇文章分享水電工如何更換洗衣機排水管。

洗衣機的排水管去一般的五金量販就可買到,灰色多用排水管一條不用50元,但壽命也是很快到便是。預算足夠可以買不銹鋼或其他品質較好的管子,壽命耐久度會更好些。我這次是找先前買的排水管拿來修改裝修。新買的灰色排水管通常都有一段多用的接頭,使用時可以根據需求自行裁切,我拿的庫存管子,萬用頭已經被我剪掉......所以我保留剪下舊的排水管前段接頭來連接,洗衣機的排水管排水壓力不大,所以連接後再用電氣膠帶纏繞幾圈,就可以達到防水的效果。

通常更換排水管的時間並不會很久,只是搬開洗衣機後,地面和牆壁都有一堆灰塵、污漬,通常我都會順手處理,但是會花比較多的時間。

排水管安裝要領: 直接插到排水孔裡面即可,不需再裝專用落水頭。排水管的末端與插入地板排水孔間,至少留有一個管口距,不要直接插到底,避免水流不順會溢出。另,外漏的排水管末端架高至少一個管口高,S型避免排水管惡臭或小強、蟲子爬進洗衣機內。

洗衣機排水管管路安裝要領,紅色是不正確的排水管安裝方式, 正常要有存水彎

洗衣機排水管老化破裂滲水,是陽台漏水潮濕的來源

洗衣機排水管接頭

洗衣機排水管接頭拆下來清洗,更換排水管可以不必拆

洗衣機排水管用舊水管接頭,纏上電器膠帶繼續湊合使用

洗衣相關參考




烘乾衣機故障初步判斷~用電功率計算替代電熱管量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