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讓你自己動手: 新港在地美食小吃~鴨肉羹蒸餃豬腳飯推薦

8/2/2018

新港在地美食小吃~鴨肉羹蒸餃豬腳飯推薦

新港位於嘉義市的西邊, 由國一下交流道約10分鐘左右的車程, 相當便利! 新港以奉天宮媽祖廟最為聞名! 除了農曆3月19前後媽祖進香期間外, 平時市區車輛人潮並不會太多, 適合漫遊細細品味這個鄉鎮! 新港有許多傳統美食小吃, 好吃又不貴...鴨肉羹、臭豆腐、蒸餃、豬腳飯、肉羹麵、臭酸麵。除臭豆腐及蒸餃不在奉天宮前的中山路上,其他幾家都相距不遠!

小吃首選, 鴨肉羹
                                                       
辣椒粉及五印醋可視個人喜好添加, 個人喜好辣椒粉
清脆爽口的筍絲是新港鴨肉羹的最大特色

來新港必吃的小吃美食
新港有許多傳統美食, 好吃又不貴, 這裡首先推薦的是鴨肉羹!
1. 鴨肉羹, 位於香客大樓下方, 單一餐點沒有其他選擇, 每碗40塊台幣。這裡的鴨肉羹是鴨肉與竹筍絲做搭配, 鴨肉又有竹筍的香脆口感, 食用起來很對味, 若再撒上一些辣椒粉, 那就真的是人間美味了!!
另外一提北港的鴨肉羹也相當不錯, 但它是以洋蔥提味。而新港的鴨肉羹則是以竹筍絲為主要食材來提味,個人比較喜歡後者。
該店家有開統一發票別忘記索取! 還有已包裝好的鴨肉羹可供外帶, 非常方便。
           
 2. 臭豆腐, 位於新港國中旁的"福德路", 從鴨肉羹走路過來約10分鐘, 開車約3分鐘。這裡緊鄰粉圓攤, 又在福德路上! 福德路諧音Hotel, 曾有不少冷笑話是以此做為題材的。臭豆腐內部有懷舊的擺設, 對稍有年紀的應該不陌生。
臭豆腐一盤50元, 豆腐相當厚實有嚼勁, 炸得火候適當很酥脆, 搭配泡菜吃起來很好吃。
   
香酥臭豆腐
3. 大樹粉圓,  緊鄰臭豆腐攤, 兩家的餐點可以互相搭配! 這裡的使用的是小粉圓, 不是飲料店那種很Q又大的粉圓, 簡單小粉圓有著原始的香醇與口感, 粉圓可搭配其他口味如綠豆、紅豆、芋頭、牛奶......, 不過癮還可混搭, 但口味以三款為限。粉圓一碗25~35元(大中小), 用完後口留餘香。
 
紅豆粉圓, 絕配好吃
粉圓搭配剉冰也很好吃消暑

4. 姊妹蒸餃,位於新港鐵路公園南側, 若平日自行開車可在兩旁找停車位。若徒步可從鴨肉羹或粉圓攤走過來, 路程並不遠。這裡的餐點組合足以當作完整的一頓餐, 吃飽了其他小吃可能就吃不下了! 小菜選擇有豬頭皮、豬腳、海帶, 當然蒸餃及酸辣湯一定是必點。蒸餃口味實在, 口感也相當可口美味, 個人特別喜愛酸辣湯, 香中帶著香辣味的羹湯特別好喝! 有過來一定要嚐一嚐。
                   
小菜

主角, 蒸餃上菜囉

不喝不可的酸辣湯

5. 阿燕豬腳,位於中山路鴨肉羹對面, 若平日自行開車可在道路兩旁附近找停車位。該店主打是豬腳飯,因豬腳數量有限, 有時中午用餐人口稍多就會被點光! 阿燕豬腳魯的很熟透夠味,不死鹹,搭配薑絲入口相當美味可口! 白飯搭配滷筍絲非常獨特可口! 再搭配一晚苦瓜湯解膩,這就是個人常點的用餐搭配^^  豬腳飯一餐80元(豬腳+滷筍絲白飯), 苦瓜丸湯30元~該店周二三中午沒賣休息。


阿燕豬腳,晚點來就沒豬腳@@

有機會過來新港, 不要忘了來試試這幾樣有名好吃的美食!!


雲嘉南周邊旅遊系列:

新港國民美食~隱藏版美食~臭酸麵




沒有留言: